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人作文:奇女子花木兰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3 08:39:48

      花木兰是一位家喻户晓的电影人物,在影片中,木兰以自己的方式体现出了他对家国的热爱,博得了许多男女老少的喜爱。


      木兰因为家中没有合适的人选去参加可汗的征兵,迫不得已只能打扮的像一个男人,踏上了血雨腥风的征途。她既是一个奇女子,又是一位普通人。英雄气,女儿情,勤劳善良而坚毅勇敢,淳厚朴质朴而机敏活泼,热爱亲人而报效国家。巾帼英雄,平民少女。


      1998年,花木兰可歌可泣的故事被美国迪士尼公园拍成电影,在大众中广为传颂。花木兰如此受人民喜爱,不单单是因为在当时封建制度尚未瓦解的社会,花木兰被迫参军的被逼无奈强而有力地反映了当时统治力量的无情与毫无人性。好在当木兰凯旋的时候,天子原谅了她的欺骗,并且赏赐木兰升官的机会和许多钱财。但木兰拒绝了天子的好意,因为他的父亲已重病缠身,需要他的照顾。后又满怀欢喜的回到了家,见到了自己久违的亲人。


      一个平凡的女子战士,经能在属于男人们的战争中活得如此精彩,让我们不得不为木兰极高的忍耐力和她身体里强大的爆发力而赞叹!


      奇女子木兰,不仅仅“奇”在她的“替父从军”,还“奇”在他的淳厚善良,她的勇敢无畏,她的孝顺师长……花木兰身上的一个个的闪光点,都值得我们学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