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写人作文:和姐姐一起走过的日子(二)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3 08:20:59

      我单脚站在房门口的石槽上,伸手遮目向远处眺望,依稀看见山坳上姐姐归心似箭般匆匆走来,姐姐背着吉他来到我跟前,笑眯眯的掏掏我的头发,问道:“不会这么好等我回来吧,不然我可真是受宠若惊呢。”我不自在的甩甩头发,道:“还说呢,我说想跟你学吉他,爸妈竟不同意,心里好郁闷啊!”“傻妹妹,爸妈是怕你跟姐一样,痴迷于吉他。”姐姐怪道。我不悦的转头离开,后面好像传来一阵深沉的叹息,我的心仿佛陷了一块。我转头道:“姐,我一定要跟你学,保证不会耽误学习。”语气坚定的不容置疑。“好!”姐姐答应了,答应的爽快利落。


      “铮铮”一曲终了,姐姐颇为不悦,她凶道:“你弹得还是一点意境也没有,我是怎样教你的?你要去悟,知道吗?”姐姐拿过扫把狠狠的打了我一下,我没感到痛,因为我感受到了姐姐那恨铁不成钢的落寞。发泄过后,姐姐抱着吉他喃喃道:“不懂他就不要学,他代表的根本不是声响那么肤浅。”眼神空洞仿佛又含着韵味……


      浓重的消毒水味道令人窒息。我悄悄走到姐姐病床前,取下背上的吉他给她。姐姐吃力的用手抚摸着琴弦,眼神温柔似水,接着微笑的对我说:“以后这把吉他就是你的了,好好爱惜他,好吗?”说完,奄奄一息的姐姐闭上了眼睛,嘴角微微上扬。我并没有哭,是的,我没有哭。我想:“姐姐以后会化作吉他的一部分,永远陪在我身旁吧!”背上吉他转身毅然走去……


      抓耳挠腮,做题到深夜时,看到立在身旁的吉他,眼前仿佛出现了姐姐的身影,全身好像充满了动力,接着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


      愁容满面,考试遇到阻碍时,面前的空气仿佛排列出了吉他的影子,依稀看到姐姐伸出的大拇指,思路仿佛一下通透,所有难题迎刃而解。


      生活平淡而又艰难,在“姐姐”的帮助下,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慢慢的成长着、蜕变着……


      两年了,两年过去了,我领悟了吉他的真谛,我把他当成了朋友,知己,当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读懂了他,自然也读懂了姐姐。


      姐姐和他一样深沉,睿智,敛而不宣,爱而不扬,在我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不是给我一只手,而是给我一根拐杖,让我自己向前探索,向未知的黑暗发出挑战……


      停下笔,突兀的发现琴箱上不知道何时娟出一枝鲜艳的金菊花,在阳光下灿灿的生光,美的惊心动魄……


      我知道,那是姐姐在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