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写人作文:消防员叔叔(三)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3 08:19:45

      今天,我来到了公安消防支队参加小记者活动,走进消防官兵的生活,近距离地感受烈火雄心。


      首先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一辆消防车前。一位穿戴整齐、英姿飒爽的消防员叔叔为我们讲解了车内配备的各种消防器材的作用:有水带、供水泵、多功能水枪……还有急救医疗箱、担架等救护器材,它们各司其职,紧急关头能派上大用场呢。


      参观完消防车。我们来到一片场地上。这里铺着一块毯子,上面摆放的是各种消防装备。有能防止有害气体、有害物质、放射性元素侵害的防化服;有防蜜蜂蜇咬的防蜂服;有可以切断钢筋的`液压钳;还有能伸进洞穴或其他不宜进入的地方探测的视频探测仪……这么多器材,我可都是头一次见识,蔚为壮观呐!


      接着我们随着老师来到了楼上的军官宿舍。一走进“战斗三班”宿舍,真是眼前一亮,哇!床铺、桌椅都收拾得一干二净,尤其是那整齐、显眼、著名的“豆腐块”被子,真的如同切得十分均匀的一块块豆腐。消防员叔叔告诉我们,他们每天都要花半个多小时来整理床铺,而且要检查的。战斗三班的班长还向我们传授起了叠被子的方法,并让同学们上去亲自尝试了呢!


      下楼后,同学们还体验了一把穿消防服的风采。不少同学都感叹消防服太重了,可是消防员叔叔救援的时候穿着这样重的衣服跑来跑去,他们不觉得累吗?班长告诉我们,经过无数次的训练,他们早已习惯了,我想肯定是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让他们浑身充满力量。


      活动快结束的时候,教官教我们敬军礼再见。右手四指并拢与拇指分开,放在右眼太阳穴靠后一点的位置,两脚叉开45度角,抬头挺胸。我们敬着整齐划一的军礼,向军官叔叔们说“叔叔再见”!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许多消防知识,并体会到了消防员们的辛苦。以后要从自我做起,努力减少安全隐患,向消防员们致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