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写人作文:修门的爷爷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2 18:03:28

      我们小区旁有一个修门的老爷爷,他的头发和胡子都白花花的,皮肤并不白,虽然岁月这把刀在他脸上刻上了皱纹,但却夺不去他眼睛里那股炯炯有神的劲。无论是盛夏酷暑还是寒冬腊月,他都守在店铺旁,尽管一年收入并不多。


      时间一天天溜走,我要上小学了。开学前一天,我们家门上的锁“嘣”的一声坏了。奶奶告诉老爷爷,我们家的门坏了。老爷爷着急地说:“哎呀!那可不得了呀!现在城里贼多,小家伙也要上学了,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的!”说完急匆匆地跑到了我们家。他看了看,说:“原来是里头有个小钉儿掉了。”只见他拿出螺丝刀,在门上拧来拧去,一会就修好了。这时妈妈准备付钱,老爷爷说五元就够了。他收完钱又赶忙回到店铺里。


      还有一次,我们要把一个沙发搬到一楼。这时,正好老爷爷看到我们搬起来很费劲,就走过来,二话不说,帮忙一起搬沙发。到了楼下,我们要给他钱时,他摇摇手,说道:“举手之劳,要什么钱啊!”说完扭头就走了。


      有一天,他看到我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哦,无论走到哪儿,都要读好书。”我听了心里就涌起一股暖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