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人作文:我最喜欢的作家路遥_4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22 17:59:09

      读过很多书,也就见过了许多不同的人生,他们的人生经历对我们会有很大意义,能教给我们很多道理。因此一位优秀的作家,一本值得一品的书籍非常重要。


      我最喜欢的一位作家是路遥,他是一位陕北作家,曾获茅盾文学奖,因病而逝,享年42岁。第一次接触到的是他的《平凡的世界》,那是妈妈给我介绍的,她以前看过这本书,而且十分喜欢。我就想,妈妈那个年代的经典书籍,一定值得一读。带着好奇,我进入了这本书的世界,起初,我是被它精彩的剧情吸引,觉得很有趣。后来,我被作者的文笔深深地打动了,他笔下的陕北黄土高原,充满着朴实的气息,刻画的人物形象也非常突出,又十分有趣,整本书中都显现了普通人民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的艰难道路,从这本书中完全可以看出路遥文笔很棒。


      最后分享一个句子,“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