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1年五月征文小学组]爱要说出口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1-05-20 15:06:22

  刚入春,院子里的那几株桃花便东一枝西一枝抽出了蓓蕾,那些嫣然微笑着的花朵,正散发着醉人的芳香,正为老师布置的作业而苦恼不已的我,却无心欣赏它们,"我该怎么自然地向妈妈表达我的爱意呢。老师为什么要布置这样的作业呢,真是太烦了。"我趴在书桌上,绞尽脑汁地思索着。


  "我爱你"虽然只有三个字,却包含着浓浓的真情,从老师布置了这个作业开始,我就一直在琢磨着怎么把这句我一直以来最想说却羞于说出口的话,对妈妈说出来,思虑再三,我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把这句话向妈妈说出来。


  吃过早饭,妈妈如往常般收拾完碗筷,便上楼,取走了我房间里的脏衣服,开始洗衣服,我放下手里的笔,走到阳台上,看着正洗衣服的妈妈,我在心里酝酿着情感,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可话到嘴边,我又咽了回去,"你搞什么鬼,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妈妈边洗衣服,边疑惑地问道。"我……我……"我的心怦怦真跳,快跳到嗓子眼了。憋了好一会儿,我还是没能把话说出口。


  唉,又有什么办法呢,女孩子脸皮薄,"发什么愣呀,快写作业去。"妈妈说道。"妈妈,我爱你!"我快速而羞涩地把这句话对着妈妈说了出来,说完,便飞快地跑回房间,虽然我不太确定妈妈是否听清了我的话,但转身时,似乎看到了妈妈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不管怎么说,我总算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但心里却隐约有些担心妈妈没听清楚我说的话。吃过晚饭,我开始埋头赶作业,十点半,妈妈推开房间的门,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放到我的书桌上,见我穿的有些单薄,她从衣架上取下外套,披到我的背上,轻轻地说道:"晚上冷,别着凉了,作业写完,记得把牛奶喝了,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学呢。"一阵暖意袭上心头,"妈妈,我爱你!"我深情而坚定地说道。"傻瓜,妈妈也爱你,快点写作业吧。"妈妈温柔地笑了。


  深蓝色的夜空中挂着一弯朦胧的皎月,一缕奇妙的幽香随着溶溶的月光飘进房间,悄悄地,袅袅地,钻进我和妈妈的心间……


  姓名:方苛儿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