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观后感:《海洋天堂》观后感8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7:29:01

      茫茫的大海上,小船在缓缓地摇摆,大福伸着手像是在跟大海招手一样,带着天真的笑容,旁边坐着他的父亲,背景是湛蓝的天空,任谁都会觉得这是一幅温馨的画面。


      随着镜头的移动,渐渐看到了大福和他父亲绑在一起的铁索……“扑通”……大福和他父亲一起沉入了海底,温馨的画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溺水者的痛苦和冰冷黑暗的海底。


      大福是一名孤独症患者,但却水性极好。父亲在海洋馆工作,而他则在海洋馆的水里尽情地游泳,跟海豚打招呼。他总是摇着一只手,脸上带着无邪的笑容,畅游在水中。


      片中,李连杰扮演的父亲是一位癌症患者,没有多久的生命,在余下的生命里,他要为没能力自理的儿子打点好一切,教他做简单的生活自理。父亲在教儿子煮鸡蛋,站在炉边,“一,二,三……”地数着鸡蛋熟的时间,两个人像钟摆一样,一摇一摆地在炉边摇来摆去,做着属于他们之间的游戏。


      虽然最后父亲还是逝去,但大福已经能够自己生活,自己穿衣,自己煮鸡蛋,自己搭公车去海洋馆,就如父亲教他的那样,收拾屋子……


      在生命的最后,父亲扮成一只海龟,问儿子“大福,爸爸要是不能陪你了,你会想我吗?”告诉儿子“大福,看到海龟,就要想到爸爸.......”。回答他的,是大福无邪的笑容,不知他听懂了没有。但在父亲逝去后,在海洋馆中,大福依旧在游泳,但渐渐地,他爬上了一只大海龟的背上,笑得很开心,是不是想起父亲的话,知道父亲一直陪在他身边呢?


      像所有关心子女的父母一样,片中的父亲也舍不得儿子,但他没有选择,只能尽自己的力量,去让儿子生活得更好。影片中并没有什么特别煽情的画面,反而处处流露一种暖暖的温馨,有邻居阿姨的关爱,有院长的照顾,有玲玲的关怀,有馆长的照顾。生活即使给了他们磨难,但依旧有给他们温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