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观后感:《海洋天堂》观后感11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7:28:51

      有这样一位父亲,他叫王心诚。他有一个只活在自已世界里的孩子,没有生活自理能力,没有社会交往能力,孩子的母亲也因接受不了现实而自杀,所有的生活重担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身上。在他被告知身得绝症,生命只有几个月的时候,王心诚感到不安,不是为他的生命即将结束而不安,而是为在这最后的期限内,他能不能将自己那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托付给这个不能相信的世界。


      他开始教大福一切,如何为自己准备煮鸡蛋,如何上下车,如何记住回家的路,如何用钥匙打开门,如何穿衣服和脱衣服,如何拖地,买东西要付钱,哦,还有,不要把狗放在电视上……一个简单的动作,需要用教常人百倍的时间来教他,王心诚有时候也会感到不耐烦,我可以理解,他不安的情绪越来越强大,他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不能继续照顾大福,他只希望大福能够照顾好自己,这是他在世间唯一也是最后的心愿啊!他开始为他找到安身之所,即使大福能做到以上所有,他仍不是一个正常的人,他仍需要一些好心人来帮助他,可是这个特殊的“孩子”在年龄上是一个21岁的成年人,孤儿院嫌他太大,养老院嫌他太小,他找遍了所有“爱心机构”就当这位父亲要放弃的时候,想要带着孩子一起离开的时候,他遇见了一群在这个不值得信任的世界上值得信任的人:柴姨,玲玲,老校长……他们为这个孩子闭塞的世界点亮光明,为这个父亲卸下了重担。


      直到有一天,这位心力交瘁的父亲在天堂醒来,他看到他深爱的孩子会上下车了,会开门了,会拖地了……所有他教他的,大福都一件不差的学会了,他一定会感到欣慰的,他也会惊喜地发现,他深爱的孩子会乖乖站在刻有他名字的小石碑前思念他,会朝他所在的地方露出永远纯真的笑脸,挥动他永远不安分的手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