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观后感:《海洋天堂》观后感13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7:28:41

      “穿过河流是海洋,


      穿过海洋是远方,


      站在心的方向,


      张开爱的翅膀……”


      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海洋天堂》,想到那如海洋般深阔的父爱。影片《海洋天堂》主要是讲述一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大福,他的母亲早逝,于是他和他的父亲相依为命。可是在他21岁的那一年,他的父亲查出自己肝癌晚期,于是父亲便开始努力地让自己的孩子学会生活自理,还不断地帮他找一个自己死后可以有人照顾的地方。


      大福他并不孤独,他的身边有很多有爱心的人在帮助他。一个马戏团的小丑给了大福快乐,并教他接电话。福利院的老师义务给他居住的地方。他的邻居时常给与他们父子俩帮助。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他的父亲,他怕自己死后儿子会更加孤独,于是自己做了一个海龟壳,背着和儿子游泳,让儿子以为自己是一只海龟,不会因为自己离开他而更加伤心孤独。


      我和妈妈一边看一边哭,为大福的不幸更为他爸爸的那份浓浓的爱而感动,爸爸那种把孩子放在第一位,时时刻刻保护儿子,分分秒秒为儿子着想,给孩子一个精神上的依托。我想到了我们现在的社会,有多少人真正的为残疾儿童着想?有多少人在实施“我为人人”的高尚行为?片中父亲把孩子托给孤儿院,孤儿院嫌他大,送到敬老院,又嫌他小。没有一个地方能接受他这样的病人。父亲不得不自己照顾孩子,直至自己患病死去。


      想到这里,我又一次被那浓浓的父爱打动,我们一定要珍惜和父母所处的时光,还要学会独立不要让父母担心。长大后为社会贡献力量,尤其是对残疾人要多关心,让整个社会都变成爱的天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