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观后感:《暖春》观后感12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7:27:06

      今天有幸看了电影《暖春》,被故事深深打动,真的明白了编剧以暖春的名义的用意。


      《暖春》主要在一个偏僻的山村里玩。一个七岁的女孩失去了父母,甚至她唯一的亲人和祖母也去世了。收养她的养父母虐待她。她逃出村子,又累又饿,晕倒在路上,被人救起,但是没有人愿意收养她。朱宝的父亲把小花带回家,但不要孩子的阿姨不喜欢她,处处刁难她。但是爷爷爱她,她更爱爷爷。最终,小华以她的善解人意、善良可爱赢得了大家、叔叔阿姨的爱。从小长大的小华考上了大学,回到村里当老师,把自己关心的土地还了回去。


      剧中有很多感人的情节。年迈的祖父攒钱给她买新鞋,不厌其烦地剪柳条、做柳条筐卖钱交学费。爷爷的作文把小花当成了孙子。我姑姑,生不出小弟弟,拿她出气,想把她赶走,把她送人,一次又一次被爷爷找到,照顾她健康成长。老人累了,生病了,不省人事的时候,小华一直在等爷爷,爷爷很快就恢复了。阿姨不喜欢小花,但是小花对别人有一颗美好的心。给她吃锅饼、米饭、蚂蚱治儿子的病,最后影响到姑姑,把她当女儿看待。


      村民,老人,小华,没有血缘关系,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亲如一家,而不是亲人。这就是爱情的力量。春天的爱情是温暖的。温暖的春天给了人们生活的力量和前进的希望。有博爱感恩之心的人,一定有更好的生活。我们必须传递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