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观后感:《暖春》观后感15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7:26:50

      看完《暖春》这部电影,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流下了许多辛酸、感动的泪……


      七岁的孤儿小花,唯一疼爱自己的奶奶去世了,小花不堪忍受寄住人家的殴打跑了出来,在村头上被“爷爷”收养,从此她又有了亲人,有了要守护的人。最终她用爱温暖了自私自利并排挤她的婶娘,并有了一个属于她的家,还成了村里唯一的大学生……


      当小花听到婶娘说吃一百只蚂蚱能生小弟弟时,竟没日没夜地上后山,以至将那里的蚂蚱捉光,就是为了让婶娘幸福。此时,我哭了,哭小花的傻与善良,这不正是电影名称《暖春》的含义吗?小花身上的精神温暖了婶娘,温暖了所有人,温暖了整个春天,这就叫做以德报怨吧。


      当奶奶为小花亲手做的纸风车被婶娘无情地踩在地上时,那时,小花的心也和那纸风车一样被踩碎了吧!我又哭了,哭小花的命运多舛,被婶娘的百般刁难给气哭!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爷爷,对小花这个捡回的孩子百般疼爱。为了让小花穿上新鞋,掏出了用旧布包得一层又一层辛苦挣的血汗钱;为了让小花念上书,他去砍柳条编筐赚钱,好吃的都留给小花,让小花有了要守护的人。最让我震惊的是,宝柱——养了几十年的儿子,竟也是捡回来的孩子。为了拉扯他,爷爷竟一生未娶。我不敢相信,当宝柱问娘长什么样子时,他是以怎样的心态、怎样的口气说出关于娘的讯息。从爷爷身上,我明白了:只要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只要播下一粒种子,必能收获许多果实。


      唉,流过无数次的泪,想想现在我们的生活,我感到悲哀。如今,我们的生活环境可以算是优越,甚至是天壤之别。当初看这部电影时,还有许多学生调皮捣蛋,不停地笑,那笑真是刺耳!小花只有七岁,但她有一颗善良包容的心,有着宽广的胸怀,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我们难道不应该利用这优越的条件发愤图强吗?


      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这眼泪明明就是激动、释怀、感动的泪,小花终于如愿以偿地得到了所有人的爱,并考上了大学,守护她爱的人、爱的大山,这不就是感恩的最好诠释吗?


      我要和我周围的人一起分享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懂得爱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