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观后感:《画皮》观后感3_1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7:26:35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电影《画皮》的观后感,不过却实在找不出合适的角度下笔,想来想去,还是随着性子,自言自语吧。


      提到《画皮》不能不说到小时候,在记忆深处,聊斋,西游记构成屏幕上最大化的欢乐,那时看《画皮》,看到了女鬼美丽的外表,恐怖的人皮,王生是罪有应得被吃了心,最后的结果是好人得救了,恶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小文一直称赞《聊斋志异》,说是短篇小说的精品,在他的影响下,我细细的看了看,发现画皮只不过是其中篇幅很短的一文,短短数语的故事结构却被这些大导演三番四次搬上了荧屏,这不能不说是《画皮》这个故事拥有的魅力和创作空间。


      其实新版画皮和聊斋志异的故事已经有了很大的出入,不仅朝代,人物发生了变化,甚至其中的落魄书生也已经一跃变成了将军,并对小妖小唯有着他自己所认为的坚定的拒绝。每一个故事角色都有自己的性格,没有刻意的突出哪一个,整部影片恢宏大气,实地采景,视觉效果很棒。一开始便是没有边际的黄色沙漠,充满异族情调,也让人自然而然的产生了无限的猜想和神秘。


      当九霄美狐小唯将手伸进沙漠匪首的胸膛,抓住了她必须每天生吃的人心。她没有人类脸上做坏事时刻意的狞笑,只有一脸无邪。在她的心中的目的很明确,保护皮囊,修炼。一直到遇见了改变她生活轨迹的王生。


      相信王生在看见了小唯的第一眼,便已动心。是呀,任何男人只要看到惊恐中的小唯,谁不会从心中生起怜惜之意,不会生起保护之心?


      王生的妻子佩蓉在新版中是一位典型的贤妻良母,两个女人第一次的见面,小唯斜着眼看盯着佩蓉,而佩蓉却微笑的轻瞄小唯而随即垂下眼帘。两个女人的第一次交锋,让我印象深刻。一个表现的成熟而宽容,另一个表现的孩子气十足。在后来,佩蓉表现的越大度,王生刻制的越辛苦,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亲密而有距离,两人之间有了细细的缝,相爱着却渐远,谁也无可奈何,感情的天平上,佩蓉仿佛已经注定是个输家,直至王生说出了:“我爱你,可我已经有佩蓉了。”


      如果只谈爱情,佩蓉和王生之间已经比不上了王生和小唯,他们更多的是责任,是淡淡的却不可少的亲情。朋友说,“因为王生说的那句话,让我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心里象是堵上了一块石头。”如果以前的我,也会因为这句话而耿耿于怀吧,这是任何一个女人都无法接受的。这部电影由此引发的关于“小三”的话题,也成了这部电影最大的卖点。


      电影中说小唯不懂爱情,因为她是妖。在我看来,她更多的是一个不懂世事只知一心为爱的孩子。庞哥失去爱情自我逐,喝下毒药的佩蓉对王生怀疑的目光也只是默默无语。小唯面对王生最后无力的一刀,仰天长泣,最后选择了毁灭。因为王生在两个女人摇摆中,还是选择了陪伴妻子去死。


      没有黑白,没有对错,无法指责一个人在爱情面前表现的软弱和自私。特别是一个人在选择的面前,表现的瞻前顾后,当一切风雨已过,各自回到了熟悉的轨迹。仿佛一切都风平浪静。可在每一只皮囊的里面,是否真的已经得到满足。


      电影最后的镜头里,黄色的大漠里一只洁白的狐狸,伴着她的是那只“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蜥蜴。这样的安排是否表示,在导演的心中也已经被这单纯而孩子气的小唯所打动,因为小妖,这个“小三”学不会象人一样,一次次的询问自己“是否值得?值否”?本就是一只不懂爱的妖精,本就是满足吃饱修行的低等妖精,却偏偏学着象人一样追求爱情。而复杂的人性,在妖精的面前,也显得如此苍白。


      最后,不禁要问自己,是否每一个男人的心中都渴望着这样一个不顾一切爱上自己的女人,又心惊胆颤的推开?是否每一个女人的心中也都希望有这样一个不顾一切爱上自己的男人,去满足自己那种说不出口的一种虚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