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观后感:《新闻大求真》观后感8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7:21:25

      “拜拜。”电视机发出了这样的声音,我说:“啊,这就完了。”原来,我是在看湖南卫视的《新闻大求真》节目。


      这次,节目中上演了消防知识。共分电影院火灾逃生知识、地铁火灾逃生知识、森林防火知识、森林火灾逃生知识、电器防火知识与高楼火灾逃生知识六大块。


      在电影院里,有烟应及时向大人汇报,在选择防火工具时,应选毛巾口罩等,不应选绳子、扇子,在万不得已下,可以使用塑料袋逃生,而且毛巾需折到八层。


      在地铁中,逃生时从车头、车尾的安全出口走,不宜从两个侧门走,因为会有高压线、高空坠落的危险。


      森林中,要注意以下事件,因为这些事易发生火灾:1、燃烧垃圾易引起火灾;2、未熄灭的可燃物易引起火灾;3、燃烧鞭炮易引起火灾;4、烧烤易引起火灾;5、抽烟的烟头易引起火灾;6、祭祀用的火易引起火灾。


      森林起火时,不能跑入林子深处,起火点、浅沟。应跑向开阔地区,报告给大人,如有电话,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


      在家中,请记住以下用电安全:1、不可把多个大频率的插头插在一个插座;2、电热毯不可折;3、机顶盒不能一直开着;4、小太阳上不能放衣服;5、电吹风不可长时间运转;6、大电器需八年更新。


      高楼若起火,门把手又烫,需大声呼救,不应撞门,更不能爬出窗子。


      由此可见,火是危险的,所以,生活中应该小心,小心玩火自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