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读后感:爱与善良_《巴黎圣母院》读后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39:37

      爱与恨,美与丑,善与恶。每一对都是那么绝对的,不可能融合在一起的。


      然而在这本书中,这些不可能在一起的品质却融合的那么完美,密不可分的,这便是《巴黎圣母院》的精髓所在,开篇,对于人物性格分析首先的是我们的院长“洛克德”早年的他出身于一个中等家庭,但即便如此他依然要为家庭的延续而努力奋斗。本来年纪轻轻接受了良好的教育的他前途一片光明,但他努力的精神却把它打造成了一个性格孤僻的人,这也为后文做下了铺垫,在加上命运的捉弄,使得瘟疫带走了他父母的生命,只留下一个年幼无知的弟弟,悲惨的一生就此开始了。


      爱丝美拉达,一个美丽的吉普赛女郎,单纯又纯情,每天都愿意在广场上为路人跳舞,心地善良的她,让乞丐们都为之动容,尊敬她,然而即使这样完美的她,也总有几个嫉妒的灵魂,她们躲在阴暗处巴不得想让她快点死去,到最后可怜的吉普赛女郎还是被命运捉弄而死。


      卡西莫多,丑陋的外表下是高尚的灵魂,粗壮的身体包裹着是炙热的心,虽然曾经被虚伪的善良蒙蔽了双眼,但到最后真正善良的心灵还是打破了一切,这就是他,我们的丑大王,卡西莫多。


      这本书始终都在讨论着人性的话题,在这里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在这里,最大的群体民众被某些人灌入封建思想,从而达到他们的目的,我想这应该是作者感到最痛心疾首的地方吧,另外对于卡西莫多来说,爱和善良令他放下自卑和一切去拯救心爱的少女这才是,最令人感到伟大的事情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