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读后感:最后一头战象优秀读后感(三)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39:30

      读《最后一头战象》,我被大象的正义和勇敢的精神所感动。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象警》这一篇。


      西双版纳,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成群的动物在炎热的山上活动了一天,极度干渴,渴得嗓子冒烟,火烧火燎般难受,黄昏时分它们都想到罗梭江痛饮一顿,而对近旁的危险漠然视之,水对它们充满着无限诱惑。可是罗梭江边耀眼的白沙滩上,横七竖八地躺着数条鳄鱼,江中几条在自由地游弋,仿佛尽职尽责的卫士。那是让人心惊胆寒,凶猛恐怖的恒水鳄。成群的动物望而却步,望水兴叹。试想那是何等的残忍。


      就在他们陷入绝望之际,一阵雄浑嘹亮的象吼传来,一排雄赳赳的大象向江边走来,动物们都两眼放光,露出欣喜的表情,小鹿蹦蹦跳跳载歌载舞,孔雀开屏表达灿烂的喜庆,顿时动物们欢腾起来了,好像终于盼来了救星。象群跨出树林,挥舞长鼻,撅起象牙,高声吼叫,阔步向前。动物们兴高采烈地跟在大象后面,浩浩荡荡拥向江边。鳄鱼刚才还神气活现,见此情景,仓皇而逃,他们可不想挨大象的长鼻子。


      大象自动的散列呈扇形,布下一道椭圆形的警戒线。动物们在水里尽情的享用、嬉戏,大象不但保护着它们的安全,而且维护着动物们之间的秩序,让大家和睦相处。


      读完该文,我被大象感动,试想动物尚且能够如此。何况我们人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