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读后感:做星辰大海中最明亮的那颗-西游记读后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36:06

      读《西游记》时,我注意到了一个细节:“佛祖说,‘我跟你打个赌,如果你有本事,一个筋斗能跳出我的右手掌,就算你赢,我请玉帝到西方住,把天宫让给你,(如果跳不出我的手掌心,你就下界接着做你的妖去。)如何?’”后来孙悟空没有跳出去,请注意我打括号的句子,孙悟空本该要下界做妖的,但是佛祖却放了他的鸽子———把他压在了自己的手掌下。难道说,这佛祖也不讲诚信?不讲诚信也就算了,500年后还把人家弄出来,帮你拯救苍生。


      其实孙悟空原本是聪明伶俐、性格开朗、桀骜不驯的,结果在西游路上,愣是把这些特点给丢了,成了个听别人话的人。还有猪八戒,本是好吃懒做、爱占便宜、贪图女色,带给人们欢乐的人物,结果后来也变得正儿八经了。而唐僧,原是金蝉子,却因轻慢佛法就被贬下界,这是什么理论呀!难道你喜欢吃苹果,别人说苹果难吃,你就要扁他一顿吗?


      神仙们也真是的,你说去西游就去西游嘛,好端端的出来那么多妖怪,不是这坐骑就是那宠物,不是那宠物就是这神仙,不是这神仙就是那童子,要么就是孙悟空那往日的兄弟。


      我就想说,这些神仙是有病吧!让人家去西游,总得把自己的人给看好了呀!你说几个妖怪还没事,可是几十个就有点多了!存心想整死他们呀!


      这些也就算了,可人家到了西天,你倒好,给人家无字真经!这还讲不讲理了!要是拿错了还行,可你却是因为没收礼。佛家不是视金钱如粪土的吗!?


      最后,我就以一句话来总结一下吧:西游就是一阴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