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读后感:读你千遍不厌倦-《西游记》读后感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35:50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题记


      一个消瘦的背影,一声落魄的衣装,一把无双的兵刃,那便是令我千读不厌的你——悟空。!


      初读《西游记》才是三年级的小学生,懵懂地看着厚厚的原著,怀着对古典文学与生俱来的热爱,毅然翻开了原著开始阅读。马上,“潇洒不羁的孙悟空,呆呆笨笨的猪八戒,老实成稳的沙和尚……形形色色的人物出现在我的眼前,令我沉迷其中,不可自拔了吧!


      再读,已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直到那时才有些了解你当初的所为究竟是为何,但仍不十分透彻。


      “玉帝老儿,快些出来,将这灵霄殿让予我,不然你难逃一死!"悟空大叫道,这般霸气,即使隔着千古的岁月,我依然能够想见。


      在岁月这头,捧着《西游记》三读的我,却感叹着岁月的那头。!


      你手持着金箍棒,嘴角泛着一丝轻蔑的,大步上前,眼中没有怒火,没有喜悦,只有无限的桀骜与不羁。两旁的众神见到你的背影只有退缩,前方的玉帝见到你的兵刃只有畏惧,于是,毫不犹豫地,上前,上前,再上前。两旁的众神在你的眼里与死尸已然无异,只有眼前瘫软在御书案下的玉帝是一个该死的人,他不应该,也不配获得三界共主的无上荣耀。


      “踏碎灵霄,放肆桀骜,金箍当头,欲说还休。"说什么都是无用的,你的心里此时定然是如此一般的寂静,只有一个声音,“玉帝给我死来!"你挥舞着罪与罚的金棒,玉帝认命地闭眼,只有徒劳的叹息。


      读至此处,不禁血脉喷张,热血沸腾,只愿看到一个新社会的诞生。


      但,事与人违。


      一阵仙乐鸣声,一股奇葩之香,都向殿中涌来。


      “我有明珠一颗,可照破山河万朵。"__柴陵郁


      明珠一颗,必非凡品,如阳之光,如月之泽,山寒水瘦,打下凡尘。


      赌斗,败。


      仿佛岁月变迁,依稀能够看见你的轻蔑与不羁,于是就这样无一丝畏惧地走向远方。


      注定的五百年,不觉落下泪来。


      五百年风霜雪电,五百年栉风沐雨,五百年悲苦凄寒。只想问一声,“悟空,悔吗?"你定会摇头,而我则定会看到你眼中的豪情万丈,潇洒无羁。


      这人,还是当年的那人。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饮冰无用,只有热血依旧,山河依旧,岁月依旧。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远方不是苟且,摸爬滚打方不辜负功名尘土。


      无惧,亦不需惧。


      远方道阻且长,却忍顾道途多艰。我相信你既不惧过往,亦不惧未来,手提金棒,行走在斜阳照射的古路,向着理想与未来奔去。


      我将无我,不负终生。愿你不屈的背影烙印着永久的潇洒与不羁。也愿你能够划破当年漫长的黑夜,给予我不屈的意志与品格。


      读你千遍不厌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