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读后感:勇敢才能生存-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35:21

      今天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书中的鲁滨逊是机智的,更是个无所畏惧的勇士,每当鲁滨逊遇到挫折时,他总是勇敢面对,不怕困难,积极向上,总是想方设法地解决问题。他的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他。


      故事的主人公鲁滨逊很小就有一个梦想,他想航海!于是长大后的他放弃了平安惬意的生活,踏上了艰难冒险的航海旅程。但是他的旅程不那么一帆风顺,船被淹没了!他被漂到了荒无人烟的岛上。在岛上,他战胜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勇敢地与大自然搏斗,与野人交往,并成功地建起了房屋,一次又一次渡过难关。他超人的意志让人难以置信,他在面临绝境时迸发出来的力量更是令人钦佩。


      读到这里,我不禁为他拍手叫好。一个人身陷绝境,还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这样勇敢地面对困难,创造新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鲁滨逊是勇气百倍,而我与他比,恰恰相反,胆小如鼠。记得有一天晚上,妈妈让我去楼下报箱内拿一下《绍兴晚报》,我看看外面天黑黑的,无论爸妈怎么劝说,就是不肯下去。我和勇敢的鲁滨逊根本无法相比!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明白了,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只有这样,才能像鲁滨逊那样,勇敢坚强,敢于尝试,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