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读后感:《作文里的奇案》读后感(二)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32:53

      暑假里,我读了《作文里的奇案》。


      这是一本有趣的故事书,大意是这样的:美国知名报纸报道了一个惊人的事实:2月4日,一名公务员被一辆车撞死了。这一场平常的车祸引起了一名小学男孩乔治的注意。


      因为车祸发生时,他们正在仔细观察社会,学写作文。而他发现不寻常的地方是,如果有人看见车祸并写下作文,那他应该首先报警啊,可为什么没人报警呢?所以他借来了25篇作文,终于把事情查了个水落石出。


      看完这个故事,我不觉想起了数学家伽利略出名前的一个故事:原来人们都相信一个叫亚里士多德的科学家的话。有一次,他说“一个一磅重的铁球和一个十磅重的铁球同时从高处掉下来,十磅重的铁球肯定先落地。”多少年来,人们一直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可是,伽利略却听着不太对劲:如果亚里士多德说的这句话是真的,那么把两个铁球绑起来,从高处扔下去,那个一磅重的必然托着十磅重的铁球。于是他就做了个实验,但实验的结果和亚里士多德说的正好相反。经过多次的试验,他向世人展示了他的发现,并在比萨斜塔上亲自做了这个实验,实验结果竟然和伽利略预测的一模一样。


      《作文里的奇案》告诉我:不要盲目迷信权威,什么事都要亲自去体验,去观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