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草房子读后感(八)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19:24

      《草房子》的主要人物有:桑桑、秃鹤、阿恕、细马、杜小康等人,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叫桑桑的小孩在一个学校上学,他就住在这个学校,因为他爸爸是这个学校的校长。


      在上学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桑桑为蒋一轮和百雀送信;杜小康因家里发大水而破产,就跟他爸爸去养鸭子了……或许我们学校曾经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只不过我们没有留意到这些而已。而往往是这些事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能让我们铭记这些童年的快乐时光。


      让我印象最深的的人物是主人翁桑桑,他生了一场很重的病,但他勇敢地挺了下来,最后他的病终于治好了。在治病期间,他每天都要坚持喝中药,而药是非常苦的,但他还是坚持喝,从来每有忘喝一次。我想,如果换成我的话,我恐怕很难能够坚持下来喝药,而且是那么苦的药。最后,桑桑的病治好了,但他不得不离开这个让他留恋的地方,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的童年时光,让更多美好的记忆留在我们的心中,一定要像书中的桑桑一样,勇敢坚强,积极乐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