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草房子读后感(九)_4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19:21

      假期里,我读了一本好书——《草房子》。大河,艾叶,草房子……这是油麻地。桑桑,杜小康,细马……这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年。


      《草房子》主要写了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了一连串看催人泪下的故事:一个富裕家庭走向衰落,垂暮老人为救一个南瓜而牺牲,一个小孩从快要死亡但又有了希望……这一切,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


      故事中,最让我佩服的是杜小康,他曾是油麻地里最富裕的人家,每当学校缺什么东西的时候,他总是拿出家里的东西提那些没有带东西的孩子补起来。可是,疏忽的杜雍和在紧要关头的时候因为喝了酒,盐和糖合轮船都毁于一旦。红门里没有过多的钱给杜小康上学,要给杜雍和治病。然后,他们用辗转其他地方养鸭子,最后,没有辜负桑桑的愿望——几只幼鸭。这时的杜小康并没有放弃,而是担起了生活的重任。杜小康告诉我们:不要害怕困难,我们要勇于克服它。


      《草房子》是一本使我珍藏的一本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