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月亮的作文:没有月亮的中秋节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18:43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这个节日是由“嫦娥奔月”这个传说而来的。在这一天,人们都会与家人聚在一起吃饭、聊天、赏月、吃月饼。


  今天是中秋节,我早早的从暖和的被窝里钻出来,洗漱了一下,穿上了一身漂亮的衣服,和爸爸一起,带上一盒月饼,买了一些水果,开车去看望姑爷爷、姑奶奶。姑爷爷、姑奶奶一前一后都中风瘫痪了,但是他们看到我会很高兴,所以爸爸决定带我走一趟。


  到了那,姑爷爷、姑奶奶都正坐在客厅里,见我们来了,乐得嘴都合不拢。我提着月饼盒水果放到客厅里,姑奶奶说:“楚锦程呀,又长大了!”我连忙点点头,爸爸坐在沙发上和姑爷爷、姑奶奶聊天,我一溜烟地跑到屋外田野里去了。


  田野里很空旷,失去了往常繁忙的情形。只见微风吹过几片稻田,水稻随着风摆动着,就像水中的波浪一样荡漾着、荡漾着……在池塘边,偶尔会有一、两只麻雀在戏水,它们好像也在过中秋节。这是姑爷爷、姑奶奶曾经劳作过的田野,现在他们虽然不能下田劳动了,但是在亲人们的关心下,他们依然和田野相伴。不一会,爸爸在唤我回家了,我们与姑爷爷、姑奶奶道别后来到了奶奶家。


  奶奶正在和姑姑一起做饭,姑姑见了我说:“你又长高了,都跟我差不多高了。”叔叔、婶婶带着妹妹来了,他们笑呵呵地望着我“你又长胖了!”大家凑在一起寒暄,有说有笑,脸上都洋溢着欢庆。正在这时,芳姐姐带着刚生的娃娃来了,小宝宝长的白白嫩嫩的特别可爱,大家都围着他赞美着,有的说:“长得真像妈妈。”有的说:“以后一定是国家栋梁……”中午,一大家子人一起享用了一顿热闹、丰盛的午餐,大家都夸奶奶的菜做得好,奶奶的脸笑得像一朵绽开的菊花。大家个个吃得饱饱的,而奶奶好像不急着吃饭,她望着我们好像在盘点,看看家里人都回来了没有,没回来的报了平安没有。饭后大家相互交换了礼物,小孩子在一起追跑游戏。


  晚上,我们又来到外公、外婆家,舅舅、舅妈、表弟都回来了,大家谈笑风生,边吃边聊,相互问候。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遐想“现在嫦娥和玉兔在干什么呢?”凝望着深蓝色的夜空,却不见月亮的身影。我猜想它应该是害羞了,这么多人都看着圆圆的它,它都不好意思了。虽然今年中秋的夜空中没有月亮,但是我去看到了它,它是娃娃稚嫩的圆脸,是奶奶、外公、外婆、姑爷爷、姑奶奶开心的笑脸,是圆圆的饭桌上人们的笑声,这轮中秋的圆月它挂在人们的心中,它的名字叫团园,即使我们天各一方、远在他乡也要回来与家人聚一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