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月亮的作文:元宵节,望月亮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18:35

  无忧无虑的童年,已随着时光渐渐地流逝。当我想起几年前那个元宵节约人看月亮的那件充满稚气的事时,我又仿佛回到了那个元宵节的晚上,人人都说元宵节看龙灯,而我却在元宵节约人望月亮。


  那是很多年前的一个元宵节晚上,我们家点满了满堂红。每个房间红的似火,光芒万丈。点过了家里的满堂红,我又去了河边,放水灯,刚把小水船放进河里,就望见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那时我真喜出望外,连忙去叫我的朋友小冯,小柯。我悄悄的在他们耳边神秘地说:“小冯,小河里有一个大大的月亮。”我才不信呢!月亮不是高高的挂在天上吗?“咦,可小河里也有一个月亮呀。那一定是月亮妈妈的孩子吧,也许它不听话,被月亮妈妈赶了下来。”“嗯,走,跟我去看看那个顽皮的家伙吧,它长的跟月亮妈妈一模一样。”说完,我们就朝着河边的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正巧碰上了小曲和小寒两个小家伙,我告诉他们,小河边有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他们也半信半疑的朝着小河的方向走去。我们四个顽皮的小家伙,静静的蹲在河边。“你骗人,河边根本没什么月亮。”大家异口同声的指着我说。我连忙辨认:“不,我没有骗人。”我们换了一个方向看。此时一个又大又圆的月亮浮现在我们眼前。我说:“刚才月亮害羞了,不敢出来。”咱们先把月亮放好,明天再看吧!大家高高兴兴的一致同意。因此,我们都兴高采烈的回家了。


  第二天,他们早早的就来找我去看月亮,我们又来到了河边一看,月亮不见了。小冯说:“一定是你把月亮藏起来,不让我们看了。”我又哭又闹,这吵声惊动了我妈妈,我委屈的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一听,哈哈大笑,她高告诉我们那不是月亮,那是月亮的影子。大家都不相信,吵着要月亮。妈妈说:“好,今天晚上我给大家捉一个月亮。”听到妈妈这样说,大家才停止了吵闹。天真,纯洁的童年生活,给我留下了无数的趣事、傻事、乐事。


  这一件件幼稚快乐的事,虽然是在很多年前的元宵节晚上发生,但我总觉得回味无穷,仿佛就觉得发生在今年的元宵节晚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