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月亮的作文:我眼中的月亮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18:12

  白天已经过去,黑夜降临。在晴朗的夜空中,八月十五的圆月是最引人注目的。


  晚上,吃完晚饭,又拿了一个月饼,拿一个板凳,到院子里边吃边赏月。


  月,承载着的是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寄托的是炎黄子孙的情怀。在我眼中,她是一抹乡愁,不然何来“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感叹?她是一场友情,不然何来“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的不舍?她是一场孤独,不然何来“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凄凉?她是一世亲情,不然何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遥相期望?她,是中国月亮。


  在我眼中,月亮的千变万化根本数不过来。有时,像镰刀一样弯的彻底;有时,像小船一样;有时,像个核桃一样似圆非圆;又有时,像个光盘一样又圆又亮……


  在我眼中,月亮是不是还是个“路灯”。夜晚散步时,如果路灯没开,别着急,我们还有个“路灯”。她会跟着你走,在夜空中看着你走,直到你回家。她的光,是柔和的。


  这就是我眼中的月亮,愿你无灯时有她跟你,夜晚睡觉时有她陪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