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月亮的作文:月亮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18:1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这是我国伟大诗人李白的思乡诗。月亮在我国有不同的含义,如李白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作盘。”以及王安石的“明月何时照我还?”等。


  小时候,跟李白一样“不识月”,“白玉盘”这是我对月亮的第一个认识。月亮是纯洁的,它每天陪着我入梦,给我温暖,也明白了为什么李白和王安石会用月亮来思乡,因为它有家的味道。再大一些后,知道了中秋节;知道了原来月亮也有专属的节日;知道了满月;也知道了嫦娥和后羿的故事。常常在中秋节那天坐在院子里,一边背着李商隐的《嫦娥》,一边看着月亮,乞盼望到嫦娥的身影。我相信世间上真的有嫦娥,真的有长生不老药。


  我越来越大了,月亮也陪我很久了,我开始有了烦恼,常常在窗边静静的看着它不说话。我们就如一对多年未见的知己,一眼便能望透对方的内心。我仿佛看出了它的寂寞,它每天晚上孤零零的站在夜空中。虽然我不能同它讲话谈心,但是有我每天晚上陪着它也很好了吧?我已经渐渐长大了,可它还是一成不变,从满月到凹月到下弦月再到新月……一年反复如此,从未有过改变。


  我已经不再相信有嫦娥了,也不会有仙药了。但是,月亮见证了我的成长。这便是我与它的故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