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月亮的作文:读《鼹鼠的月亮河》有感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18:04

  炎炎夏日,酷暑被隔绝在空调房外,我手捧《鼹鼠的月亮河》,惬意享受着习习凉风。渐渐地,一个身影渐行渐近,逐渐清晰起来了,噢,那是——米加。


  这是一只刚出世的特别的小鼹鼠,全身乌黑光亮,仿拂套着燕尾服,显得雍容华贵。不仅出世与众不同,慢慢地长大点了,习性的不同也开始“暂露头角”。大家都知道,鼹鼠是出色的地下工程设计师及施工者。可这只小鼹鼠并不喜欢传承了无数代的本行,反而喜欢画一些莫名其妙的画,甚至有一次,竟然画出了爸爸挖掘的路线图。大家又惊又喜,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转念一想,这也许只是个巧合。可这只小鼹鼠接二连三地画出了爸爸每天挖掘的路线图,才让大家发现,这是一只与众不同的鼹鼠。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小鼹鼠画挖掘路线图时,遇见了一只女鼹鼠——尼里。尼里每天晚上都到月亮河边洗衣服,渐渐地,他俩结成了伴。有一天,小鼹鼠觉得用手洗衣服很累,心想:应该有一台会自动洗衣服的东西。于是,它决定出外“拜师访友”。来到城里,它碰见一位好心人,这位好心人叫咕哩咕噜,是位巫师。小鼹鼠画好洗衣机的零件,咕哩咕噜把它所需要的零件变出来,经过多次失败,他们终于制造出一台款式新颖的洗衣机。


  让我想起了“发明大王”——爱迪生。有一次爱迪生在火车上卖报。卖完了报,就来到一个他的专属实验室——车箱角落,做实验。可没料到,一时不慎,几样化学药品的混合,引起了爆炸和火灾,在大家的努力下,好一会,火才扑灭了。这件事惊吓了大家,也惊动了车长,他非常恼火,狠狠地甩了爱迪生两记耳光。这两记耳光,甩得爱迪生的右耳聋了,但爱迪生没被吓住,仍然努力朝自己的目标前进——做实验,终于,爱迪生成了闻名世界的发明大王。


  同样的,“乐圣”贝多芬也是如此。出差在外,也舍不得放弃休息时间。旅馆里,晚饭后,他又一次坐在了钢琴前,手烫了,肿了。伸进旁边的水盆浸一下,再甩甩手上的水,渐渐地,水越积越多,水顺着地板,水渗透进地板缝隙,水滴到了楼下的房间。楼下旅客发现了,十分生气,就跑去找老板。老板告诉了他原因。先生听了,十分感动。


  掩卷沉思,为什么米加能与众不同?爱迪生、贝多芬等人在逆境中成功?因为他们有梦,他们有一个属于他们的梦想,而正是梦想给他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鼓励他们越行越远。我明白了,原来梦想是勇攀高峰,梦想是坚持不懈,梦想是努力奋斗,只有你心中有梦想,才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创造空间。的确如此,只要能永不放弃,就能像米加一样实现梦想;不管身处逆境,还是遇到困难,只要我们顽强拼搏,坚持信念,成功和幸福一定会来到。


  米加,谢谢你,你让我有了梦想,你的名字将深深铭刻在我心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