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读后感:《一只小鸟》读后感(七)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15:27

      快乐的寒假很快就结束了,在这二十多天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阅读了著名的女作家冰心奶奶的文集《小桔灯》,聆听了冰心奶奶对爱的诠释,从而也感悟了人世间爱的真谛。


      这本书收集了冰心奶奶的一些散文和小说,包括她的代表作《寄小读者》、《再寄小读者》等,每一篇文章,无论篇幅长短,都让我爱不释手。


      看完第一篇散文《一只小鸟》,我的心灵就被深深地震撼了。这篇散文以寥寥数百字叙述了孩子们因喜欢小鸟而误伤小鸟所造成的悲剧。每天早晨,一只羽毛未曾丰满的小鸟等它的父母觅食去了,就会飞到枝头,唱着美妙的歌儿。树下的孩子们非常喜欢听这歌儿,喜欢这鸟儿,时间长了,他们便想捉住鸟儿来养。于是,一个子弹射来,鸟儿的血便落到了地上,从此,歌声消歇了,这充满活力的生命瞬间也消失了。


      看到这儿,我已经泪眼朦胧了:鸟儿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爱护它们。这群孩子为了自己一时的自私,竟伤害了这无辜的生命,是多么的悲哀呀!爱,是伟大的,是奉献,是包容,而不是自私,不是利已,爱它们,就要多为它们着想。我们不能因为喜欢这朵花,就去摘折下来;我们不能因为喜欢这只兔子,就把它关在笼子里。我们应该学会真正地去爱,去爱这些动物,去爱这些植物,去爱这和谐的大自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