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雷锋故事》读后感_3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5:04:03

      今天我看完了《雷锋日记》这本书,学到了很多知识:像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有坚持才有收获;一个人的力量不如一个团队的力量强,一个人办不到的事一个团队就能办到等等。


      另外还在书中看到了好多革命烈士的名字,如黄继光,刘胡兰,董存瑞等,让我想到以后在生活中要见义勇为,不能退缩,要勇往直前。


      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是这几句话:哪有困难就到哪儿去——“不但遇虎而打,而且找虎而打”。虽然是细小的螺丝钉,是个微细的小齿轮,然而如果缺了它,那整个机器就无法运转了。由此我想到了,虽然我还小,是个小螺丝钉,但是我能奉献出一份力量,比如:在家里看到妈妈忙不过来,就帮妈妈洗碗、扫地;看见妈妈很累,就给她捶捶背。在教室里看到地上有垃圾就捡一捡;看见桌子不整齐就对对齐。我要做好我自己,做一颗有用的小螺丝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