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读《小王子》读后感(四)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57:24

      你听到哪句话会觉得如遭雷击呢?“如果可以的话……请你为我画只羊吧”,很普通的一句话对不对?问题是那时候“我”因飞机发动机突然发生故障,不得不迫降在无边无际的沙漠,正手足无措呢,冷不防听到这样一句话,真的是如遭雷击。


      这是《小王子》这本书里小王子突然现身时说的一句话。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挺有意思的?


      当我翻开《小王子》这本文学著作时,立刻被它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这本书是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写的,它讲述了“我”由于飞机出了故障,不得不迫降在荒无人烟的撒哈拉沙漠,到第二天早上时,突然出现了这本书里的主人公——小王子,小王子一再要求“我”给他画只羊,开始“我”莫名其妙,后来从和小王子的谈话中得知,他来自一个遥远的星球,有一次,他和一朵被风吹到他所在星球的花闹了别扭,便离开了自己居住的星球,去太空旅游。


      他先后拜访了徒有虚名、骄傲自大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嗜酒成性的酒鬼,忙得不可开交的商人,忠于职守的点灯人和脱离实际的地理学家,然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降落在沙漠中,又爬上了高山,最后来到了一个玫瑰花园,小王子发现这些花居然和自己星球上的花一模一样,又想起了花对自己说过的话“我是独一无二的”,后来,它遇到了狐狸,在和狐狸的谈话中,明白“驯养”的意思,得知自己的花因为被驯养了,所以是独一无二的,后来,狐狸告诉小王子一个秘密:只有用心去看,才能透过现象看清本质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最后,小王子在沙漠中遇到了“我”,两人一起用童心观察世界,终于找到了泉水,之后“我”的飞机也修好了,可是,小王子发现自己竟然回不去了,为了回到自己的星球,让自己的灵魂回到自己的星球去照顾自己的花,小王子倒下了,他是一个多么可敬、善良、纯真的小男孩啊!


      这本书没有自以为是的说教,有的是一个个温情的小故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读后让我感觉如沐春风,我觉得它和《窗边的小豆豆》一样,是一个非常理解我们孩子的有一颗童心的大人写的,真希望已经长大的很多时候都不能理解我们的大人们能抽时间好好看看,陪着我们慢慢的用心去看这个世界,不急不躁的去发现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东西。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童年也只有一次,想要过得精彩一定要时时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用温情脉脉的眼睛去探索、去发现,只要象小王子一样敢于承担责任,善于珍惜友情,乐于宽容待人,你就会发现,生活会不一样,你,也会不一样!“如果可以的话……请你为我画只羊吧”,希望不管你在任何境地,听到这句话都不会觉得如遭雷击,而能微笑着说到:“好啊,请问你想画什么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