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秘密花园》读后感(二)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57:15

      国庆长假,除了吃吃喝喝,找了个上午坐在被子里,关上房门,把笑笑扔给奶奶为自己营造了一个不被打扰的空间,翻开《秘密花园》,安静地读书。


      三个小孩秘密地经营着一个荒废的花园,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任性到极点的女孩、一个自闭的常年卧床的男孩和一个天生热爱大自然的男孩在改造花园的劳动中获得了健康、快乐、信心。园艺就有这样的魔力,经由你的手,在一片土地上播下种子、翻耕土地、设计绿化,到最后看到彩色的梦幻的花园,必定是很有成就感的事。突然想到法国电影《贝拉的秘密花园》,讲的一个在图书馆工作的私生活单调得很的女子在房东的压力下着手改造后花园,在这个过程中她找到了爱情、友情和梦想———写出了自己的故事书。看来,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希望有一个自己的秘密花园。你可以在里面大笑,肆意的想象,感受自然里的各种美:花的组合、光影的变换、动物们的心灵交流。


      故事的结局是大团圆的,自闭的男孩勇敢地站在父亲面前,站在阳光下,解开了自己的结,也解开了父亲心里失去母亲的痛。翻到做后一页,指尖摩挲着最后一页纸,有些难受,仿佛自己被人从那个弥漫着绿色光影的,充满着玫瑰花香的花园硬生生的喊出来。这就是名著的魅力吧,让人不舍,不断重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