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53:45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法国著名作家“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是其代表作之一。这是凡尔纳最受读者欢迎的长篇小说之一,也是世界科幻小说的经典之作,笔调生动活泼,富有幽默感。小说叙述了英国人福格先生与朋友打赌,能在80天内环游地球一周回到伦敦。虽克服种种困难,但到伦敦却迟了五分钟,自以为失败,却因他自西向东绕地球一周,正好节约了一天时间而意外获胜。小说中包含丰富的历史,地理知识,凡尔纳痛斥了英国鸦片对中国人民的毒害,嘲笑了美国的武斗选举,更展现了各地的奇风异俗。


      书中的福格先生令我学到了很多。他与仆人共同环游世界,一路冒险。且小说以打赌为开头,中间穿插爱情故事与幽默故事,着实很吸引人,令人爱不释手,同时有启发与教育意义。


      福格是英国的一位绅士。他镇定自若,慷慨大方,勇敢机智和善良细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他遇到危险时,他不会慌乱,而是想出对策来解决危机;当他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他会伸出援助之手,将他人解救于苦海中;当他遇到阻挠时,他会随机应变,机智地化解。但他也有想要放弃的时候,绝望的时刻。不过,当他重新思索片刻后,他会像个勇士般振作起来,再次踏上征途。此刻连街边流浪歌手的吉他都演奏出了美妙的乐曲,来为他喝彩。正是他身上的这些异乎寻常的优秀品质使他每次均能逢凶化吉,转危为安,最后胜利完成旅行。


      从前啊,总能安安静静地捧着本书,塞着耳机,听着舒缓的轻音乐,慢慢地啃食,品味其中的韵味。那时,仿佛我的心灵也与书连接在一起了。


      不知为何,现在的我,越来越浮躁了。我的心,似乎越来越排斥与书待在一起了。假期,成天都是懒散度日,起来不是看看电视,就是捯饬手机。无所事事的,一个典型的废柴青年。平时也都是宅在家里,也不会出去逛逛。


      偶然的一次,突然发现我遗弃在角落中的一本《八十天环游地球》。我轻轻地翻开它,仿佛推开了我内心深处尘封已久的一扇门。我细细地读着,从白天到黑夜。书中的主人公福格那些优良的品质,不正是我现在所缺少的吗?他坚持不懈的毅力,永不言败的信念,是我日后需要花许多时间来学习与实践的。


      此刻,我又了解了与以往不一样的它。以往不过都是浅尝辄止,今后我会加倍地领悟它其中的奥秘。我与书之间,有着一扇通往彼此心灵的门。这扇门,需要我时常去光顾。


      愿我以后也能如福格一般去环游世界,用八十天的光阴看遍世间最美好的风景。到那时,这本书定会成为我的环游手册吧。继而再出一本自己的环球经历,暂且将它命名为“论怎样成功地用八十天环游地球”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