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读《八十天环游地球》有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53:42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八十天环游地球》,里面的主人公福克先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记忆犹新。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英国绅士福克先生与他的牌友打赌,八十天肯定能环游地球,他们一路上历经千辛万苦,千难万险,终于打赢了这场赌注。让福克先生打赢这场赌注是什么?不是金钱,不是名气,而是沉着和冷静的态度。在福克先生没赶上横滨的邮船时,他十分冷静,没有气得跳起来,而是继续寻找有没有其它的船开往横滨。在福克先生与路路通失散后,他没有孤注一掷地去找路路通,却是留下一笔足够让路路通回英国的钱。不浪费时间,因为在这场赌注中,他意识到一分一秒都显得异常宝贵。


      在我身边,也有这样福克先生的人,比如说我爸爸就是这样的人。一次我们在解一道数学题,我们想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想出来。当时我心里很烦躁,好像有一团缠在一起的麻线,一直静不下心来,在纸上乱画。爸爸却安静地在草稿纸上一遍又一遍演算着公式,一丝不苟地解题。最终爸爸得出了正确答案,而我却一无所获。而恰恰是这一点沉着冷静的态度使我和爸爸有了差距。


      沉着冷静是一个人才必须拥有的品质,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我心中时刻要牢记着这一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