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二)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50:19

      今天,我终于把《天蓝色的彼岸》读完了,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主人公哈里因为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亲人,于是,和阿瑟一起溜回了人间,来向自己的亲人告别。”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因该笑着面对生活,遇到事情要坚强,比如说哈里,他说过:“我并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但是,我能在该坚强的时候坚强,你该明白,有些时候,你必须坚强。”有一次,那时,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是一节数学课,不知怎么的,肚子竟然莫名其妙的疼了起来,我准备给老师说,但是,我想了想,最终没有说,努力将作业写完,捂着肚子,在课桌上爬了一会儿。


      哈里和我相比,显然,我比他更幸运一点,因为,他死了,而我,还活着。


      我应该向哈里学习,因为他比我更懂事。有一次,我考的成绩不好,爸爸妈妈把我骂了,还打了我,我当时真的怀恨在心,但是,到了现在,我想起这件事,不得不感到羞愧。


      读了这本书,我不仅仅懂得了一个道理,还知道每个事情都有自己的两面性,比如说死亡,人死了以后,就可以在天国好好享福,也可以获得新生。


      再比如说,偷人犯了罪,被抓进了监狱,大家都知道这是件坏事吧!其实,不完全是一件坏事,这个犯人在监狱里,可以受到良好的教育,成为一个新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