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三)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49:53

      轻轻地合上《天蓝色的彼岸》,听着书页“啪嗒”一声合上,我的泪水,终于又一次忍不住开始无声地决堤。这本书以朴实、单纯、干净的文字教会人们怎样珍惜和关爱生命,让我们感悟生命与死亡。


      在平时的时候,我看书是很少哭的,但,这本书却令我感动,只因为它告诉了我一个关于生命和死亡最深刻的寓言。


      小男孩哈里上一秒还在大街上,下一秒却来到了天堂,这一切,源于一场车祸。他在另一个世界,等待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们、同学们以及他的猫——阿尔特。他想跟他们告别、道歉,传达生前来不及表达的爱意,可他不知道如何去表达,直到他遇到了阿瑟,一个在另一个世界游荡了150年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了人间,哈里来到了他曾经的校园,来到了他的家,他才发现,自己不存在了,可生活还在继续,一切都没变,只是少了一个哈里。哈里向亲人和朋友传达了心声后,依依不舍地和阿瑟去向天蓝色的彼岸,获得重生。


      就像书里说的那样,你不住了,生活还是要继续,日子还要过下去,地球也还是会继续转动,这世界并不是缺你不可。


      还有,《约伯记》里说:海中的水绝尽,江河消散干枯。人也是如此,躺下不再起来,等到天没有了,仍不得复醒,也不得从睡中唤醒。


      所以,当我们活着的时候,就要享受生活,热爱世界上美好的东西。繁花似锦,季节轮回,都是活着的标志啊。


      书里还说,“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也就是说,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生命结束。否则的话,就后悔也来不及了。


      愿每个人都不要后悔,愿每个人都被岁月温柔以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