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六)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49:43

      在寒假里,我读了奥利克斯·希尔的作品—《天蓝色的彼岸》。奥利克斯·希尔写过很多书,大部分作品是关于青年人和小孩子的书,而且在电视系列剧,电影舞台剧和广播节目方面颇有成就,他曾做过30多份工作,并且从没有停止过练习吉他。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于是,他找到了一位叫阿瑟的男孩儿,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的故事。


      这本书中有许多感人的情节,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哈里出车祸之前,最后说的几句话是:“我们走着瞧!我们走着瞧!我这次可是算恨上你了,恨上你们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你死了我也不会后悔的”。这些深深戳痛了哈里的心,在骑自行车的时候心不在焉,结果发生了车祸。生气时一定不要说伤害别人的话,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有一个3岁的妹妹,我爱我的妹妹,我会和妹妹珍惜现在的时光,和她一起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开心玩耍,把姐妹之间的感情处理好,做一对让人们都羡慕的好姐妹。绝不能像哈里和他姐姐的关系那么糟糕,只能在去世之后,又来到人间和姐姐告别,那样一切都显得太迟了。


      读了这本感人至深、触动灵魂的书后,我深深感到生命是短暂的,我们应该热爱生命,把活着的每一天,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天,热爱生命的人是不会惧怕死亡的。我们要珍惜时间,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让自己变得更加睿智,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