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七)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49:40

      《约伯记》里说:“海中的水绝尽,江河消散干涸。人也是如此,躺下不再起来,等到天没有了,仍不得复醒,也不得从睡中唤醒。”初读此书,我的感受就是这样,因为这就是一本温柔的关于死亡的书。


      书中的主人公哈里是一个不幸死于车祸的小男孩。他来到天国后非常思念人间,甚至经常会忘记了死亡的事。在天国,这里没有黎明和黑夜,也没有盛夏和寒冬,只有永远不变的温暖黄昏,日升日落是被人们遗忘的景象。在天国,也没有食物,因为“人们”根本不需要,他们只是来去匆匆地寻找一个地方:天蓝色的彼岸。哈里不想走,他怀念活着时的各种感觉,哪怕是一阵清凉的风拂过……这时,他遇到了一个小伙伴叫阿瑟,他们试图一起找回以前的生活。


      当我继续往下读时,我渐渐读懂了哈里的不舍和留恋:他想要回去对姐姐和父母说一声抱歉,想对小伙伴们说一声再见,可是这太难了!虽然哈里就在他们身边,他们却丝毫感觉不到哈里的气息。哈里终究以他独特的方式对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与爱,随后慢慢消逝在“天蓝色的彼岸”,加入灵魂的轮回,重获新生。“哈里”就这样永远消逝了,只生活在爱他的人的记忆里。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想起了去世的姥爷,还有我曾经珍爱的鹦鹉和小兔子。他们一定也曾在一阵清风、一缕阳光中回到过我身边,他们一定也在彼岸轮回的队伍里,他们也将永远生活在我的记忆里。我突然对死亡不再那么恐惧,所有的生命都有相聚和分离。我对生命、对身边的人也更加理解和珍惜。哪怕只是一丝温暖的火光、一个深情地拥抱,都值得我们珍视一生。世界上最宝贵的不是未得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的每一天,每一颗相遇的心灵。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