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九)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49:34

      当我读完《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后,我思考着几个问题。人活着有什么意义?死亡又是什么?也许人们甚至从来没有想这些问题。


      《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从开始至结尾,都含有一种淡淡的、天蓝色的忧伤。哈里被车撞死了,他才开始思念,才开始思考生与死。也许是只有失去了才知道拥有时的可贵。人们面对生死离别是撕心裂肺的,也有着无限的悲伤与思念。


      书中的哈里在死后才想起来了的心事,他不能带着遗憾奔向新生。于是,他回来与家人道别,向姐姐道歉。经历了死亡,才更懂得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我觉得,这虽是一本童话书,清新的语言、简单的文字,却能引发人们一场深沉的思考。它带给我最多的,就是在生活中千万不要留下任何遗憾,遇到了事情要及时沟通和解决。也许你生着闷气走出家门,但可能你再也走不回来了。


      我曾听过一个故事:一个脾气极坏但非常富有的老人得知自己时日不多了。于是,他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过,他变得满足、和蔼可亲,对他人和周围的事物能包容了,也总是笑着面对生活。五年后,老人微笑着离开了人世。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当下,善待自己和周围的一切,认真过好每一天。这样遗憾就会少一点。


      人们常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谁都希望自己的戏剧是最精彩、最完美的,每个人都应该演好自己人生的这部戏。做自己戏里最好的主角。


      那么,当你站在《天蓝色的彼岸》前时,就可以回眸一笑,不再有很多遗憾地坦然地走入生命与死亡的轮回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