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读后感:读《格列佛游记》有感(四)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49:10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格列佛游记》的书,真让人大开眼界,想知道有多精彩吗?


      小说的主人公格列佛以医生的身份在船只上挣钱,他不会斤斤计较,对别人总是很关心。他谦逊好学,对于自己不会的语言总是发奋学习。他很希望自己能够学习“慧骃”身上善良、仁慈等品质。他非常喜欢这种马,甚至超过喜欢他的子女。因为他跟马在一起时感到悠闲自在,无拘无束。


      有一次,当他离开了格勒大椎,前往拉格奈格准备去觐见国王时,宫殿外的士兵对格列佛提出的要求让他始料未及。因为要想见到国王,格列佛就必须在宫殿的台阶上匍匐前进,并且还要用舌头不断的舔地板。在经历了一番内心挣扎后,格列佛还是照做了。在那个国家,不止格列佛一个人遭受这样的待遇,王公大臣也是如此呢。


      看完这个故事,我就在想,他嘴巴里会有灰尘吗?怎么和国王讲话呢?要不要先刷牙呢?记得电视里大臣拜见国王,都是走进去的,从没看见有这样的事。这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呀!这本书中还有很多这样奇怪又有趣的故事,值得一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