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城南旧事》读后感_3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45:07

      《城南旧事》这本书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写的一部小说,主要讲述了主人公英子从七岁到十三岁的成长经历。通过平凡的文字,自然的描述了老北京城的往事。


      小说共有五个篇章,每个篇章都写了一个故事,善良的英子和被认为是疯子的秀贞结下了友谊,并帮助秀贞找到了孩子;她和小偷许下承诺,认真听着“小偷”的故事;她爱着自己的奶妈,望着她的离去,英子伤心难过。书中的这些人物都曾和英子朝夕相处,但最后却一一离去,英子体会到了成人世界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


      读过这本书,我对书中老北京城的故事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利用这个暑假去北京看一看,感受一下北京的胡同文化,体验一下北京的特色小吃。通过亲身游览北京,使我加深了书中讲述的故事,特别是书中的主人公英子善良、勇敢、仗义、聪明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之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