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羚羊木雕读后感(五)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43:05

      寒假,我读了心灵的启迪书——《羚羊木雕》,它的作者是张之路,虽然语言没有那么华丽,可是却不枯燥,写得十分朴实,接近我们的生活,使人越看越想看,同时还说明了许多人生道理。


      《羚羊木雕》这本书分了好几篇文章,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羚羊木雕》这篇文章。这篇文章讲述了“我”与亲如兄弟的好朋友万方,用一座十分珍贵的黑色羚羊木雕换了一把闪亮的小刀,可是妈妈却要“我们”换回来,因此,万方挨了妈妈的骂。可是他依旧对我很好,让明天一起打雪仗,“我”感动得哭了。这篇文章写得真挚感人,读完后,泪水已在我眼里打转。我不的反思:友谊究竟是什么?


      友谊是什么?友谊不是今天我给你一颗糖,明天你给我一颗糖;友谊也不是今天我到你家玩,明天你到我家玩……这样的友谊是不坚固的,遇到一点儿小事就会被摧垮。只有在困难时向你伸出援手,在伤心时安慰你的才是真正的友谊,真正的朋友。只有在因为自己让朋友收到伤害时,他或她却依然不生你气,和你玩耍的才是真正的友谊,真正的朋友。同时别人是你真正的友谊,真正的朋友时,你也要去做他或她的真正的友谊,真正的朋友,这样你们之间的友谊会愈加愈浓,愈加愈深,从而你就得到了一个真正的朋友。


      如果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彼此互相帮助,互相关爱,我想世界上就不会有战争,永远充满和平了吧!……这篇文章虽然短,只有几页,可是它里面的道理却几天几夜也说不完。现在,我又反思:我相比起来做得怎么样?是不是因为一颗糖就结成了好朋友?是不是一次串门就有了真挚的友谊?这些有意坚固吗?会不会因为一件小事儿就会被摧垮呢?我陷入了沉思,使我今后的结交好友、生活方式也变得像主人公和万方一样,互相帮助,互相关爱。


      这本《羚羊木雕》对我的影响十分巨大,我一定要好好的保存,给同学们看,让他们也受到心灵的震撼,使他们更加学会如何交友,如何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你们也来看看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