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羚羊木雕读后感(六)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43:01

      《羚羊木雕》讲述的是“我”在父母的逼促下把送给好朋友的羚羊木雕要回的故事,发生在子女和父母之间的一场小矛盾,“我”把羚羊木雕送给了最要好的朋友,父母发觉了,逼“我”去要回来,朋友不但不生“我”的气,还安慰“我”。“我”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伤心,因为“我”对“我”的朋友反悔了。


      这篇小说很短,但很感人。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感触很深,“我”送给万芳羚羊木雕是对他的一种友谊,万方要送“我”最喜欢的一把小刀,是对我的信任,现在却要把羚羊木雕要回来,“我”认为他一定会生气的,可能会觉得这个朋友一点也不好。其实生活中,我自己有时候也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有时候大人们总不能理解和尊重我们的小孩的想法和做法。我觉得生活中要珍惜友谊、珍爱友情,这样才能相互帮助、一起快乐长大。朋友非常重要,无论是送什么东西,都是一种友谊,什么东西忘带了,有朋友可以借给你,遇到困难,朋友可以帮你,许许多多的事都要靠朋友。但认为羚羊木雕可是贵重物品,不能随便送人,而且送出去还要求拿回来,所以,从孩子的角度来看,我不怎么喜欢这对父母,一方面他们太注重物质,再就是不理解、不明白孩子的心里需要什么。


      反而,文章中奶奶却很通情达理,也很疼爱“我”,知道“我”心里想什么,非常理解“我”,在整个事件中采取“调和”态度,我比较喜欢这样的奶奶,客观而且懂得小孩子的内心世界。就好像现实中我自己的“奶奶”一样,总是那么乐于助人,每天快快乐乐的,也有很多的朋友,也经常鼓励我把好东西与别人分享。


      张之路先生写这篇短文的目的,我想他是希望通过这个故事,教育广大父母亲,大人要站在小孩的角度考虑问题,要理解孩子们的心情。孩子的心里有比物品更贵重的东西,比如友谊、爱好、童趣,其实真诚而无私的友谊,会让每个人的童年更快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