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读后感:《马小跳玩数学》读后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35:31

      周末,我读完了《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这本书讲了淘气包马小跳在生活中“玩”数学的故事。


      数学就像空气一样,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边,我们无时无刻都能感觉到它的存在。这天上课时,坐在我旁边的小明和小红没有带笔盒,他们都来向我借黑笔和蓝笔。我听课听的正起劲,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扰,觉得有些困扰。幸好,接下来是老师留给我们的5分钟思考时间,我只用了3分钟就解决出了老师布置的问题,还有两分钟。我每天的笔盒里有蓝色和黑色两种笔,共10支,需要用最短的时间准确的拿出2支黑笔2支蓝笔,该怎么办呢?正当我发愁的时候,《淘气包摸袜子》的故事突然出现在我的脑中,我正可以用里面的方法来解决。


      于是,我第一次拿出来3支笔,有2支蓝色和1支黑色,正好满足一个人的要求,先拿给了小明;然后再一次拿出来3支笔,有2支黑色和1支蓝色,恰好又满足了小红的要求。我把笔借给他们后,看了看钟,正好2分钟。借笔和摸袜子有点类似,又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时间比较紧,没有进行深入的思考,拿笔出来又是碰巧满足了要求。但细细的思考,这两种情况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我相信,只要能把数学知识活学活用,一定能学好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