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读后感:《无理数的发现》读后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8 14:35:12

      我看了一个故事叫《无理数的发现》,这个故事讲的是西帕索斯如何发现无理数。


      有一位很厉害的数学家叫毕达哥拉斯,他认为数组成了世界,他同时建立了一个研究门派。有一天门派的一些成员在船上赏风景。一位学者说世界就是精确数字的秩序,其他的学者们也都赞同,但是只有一位学者不赞同这个观点,他举了一个除不尽又不循环的例子来反对其他学者的观点:某一个等腰直角三角形的直角边不能用精确的数字表示,其他学者无法精确的说出答案,就都很生气,而这位学者却很冷静,他解释了一会儿,但是没有人听他的话,其他人纷纷冲过去打他。这位学者说他们无视科学太无理了。这时一个大个子学者冲了过来,把他扔进了海里。很快海水就淹没了这位学者。这个提出反对意见的学者叫做西帕索斯,他用生命发现了无理数。


      看了这个故事,我对其他人把这个正确的学者扔进海里的行为感到愤怒,也为这位学者感到惋惜。但这是当时的人们处在专制的环境下,还不能够看清世界。以后我的要认真学习,用科学来明辨是非,不能误入歧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