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书信:祖国我想对你说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4 14:31:30

      亲爱的祖国:


      您好!


      窗外弯延的小路伸向远处,沿途的紫荆花正开得灿烂,清风扶着落花在空中翻飞,如同一名优雅的绅士轻搂着少女纤细的腰,一齐跳着优美的舞蹈。一个少年沐浴着花雨,骑着共享单车驶向远方。


      吱吱悠悠的车轮牵引着我的思绪,滚向时光的连接处,过去的景象仿佛重现眼前:我踏在乡间的小路上,脚下是浑浊的黄泥,放眼望去,一片片碧绿的田野,半腰高的农作物间穿梭着农民伯伯汗流浃背的身影,没有机械的帮助,他们只能亲力亲为。村口处,一名年迈的老太太总是坐在树下,对着门口望穿秋水,不停呢喃着:“孩子怎么还不回来啊,他现在吃得好吗……”千言万语无法传到孩子的耳中,唯有盼着过年能和孩子说说话。邮差背着村里人的牵挂,骑着单车驶向远方,待他人收到信件想是又是一年花开时了。


      “滴滴滴!”共享单车解锁的声音拉回了我的作文思绪,一位路人推着共享单车,与朋友漫步在小路上,“真是方便呢!”他们称赞道。不远处的小卖部里,墙上贴着支付宝的二维码,顾客拎着大袋的东西,单手用手机一扫,几秒钟便能支付完钱,为后面要结账的顾客省了不少时间。只见他走出小卖部,在公路旁站定,掏出手机叫了个“滴滴打车”,过不了多久,车便会到,他不需要提那么大袋东西走回家。公交车上,售票员也已经被刷卡机代替,再也没有售票员的吆喝声了。


      祖国母亲,您从过去到如今的种种变化,我都历历在目,记在心中。在现在发达的科技中,我仿佛看到了未来,机器人的推广,量子通信的出现,您也变得越发强大,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或许未来的幻想都仍是梦,但我相信随着祖国经济的发展,人才的涌现,梦,终将成现实。


      祝:


      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陈晓琦


      2019年5月18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