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书信:给老师的一封信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4 14:30:47

      尊敬的老师:


      您好!


      首先真诚地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这封信!这一次我又来给您递信了,还请戴老师您不要认为我是一个事儿特别多的女生。


      就说新学期开始,我既兴奋不已,也异常苦恼,最后经过种种波折我来到了临时班1911,认识了戴老师您。当时,我的心情也是十分的激动,面对新开篇的校园生活,我似兴奋,似忧愁,忙得手忙脚乱,又不知所措!“经师易遇,人师难遇”,这一定是一种特别的师生之间的缘分吧!在后来的生活中,我也时常感受到戴老师您对我许许多多的关照,我也尤其的珍惜。“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因为老师您,我认识到了自己独特的光彩。人生是一片夜空,拥有壮丽灿烂的星光,才会使眼前的一切更加璀璨辉煌!我明白了,自己也是一个有优点的人,心里默默的感激着老师给我带来的这一切。也在后来的与众多老师们接触中,我才真正对老师的态度发生了改变!几次与实习老师们的谈话中,我才得知,老师您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有上进心,很努力,即使在最疲倦的时候也能拿起书本授课。我也由此对老师您增添了几分敬佩之心,于是在他处,谈起我的班主任来,滔滔不绝的尽是赞叹!又回想起当初,我何尝不是多了几分幸运?可最终是,我与老师您之间相处的时间还太过短暂,实在还没有更多、更多的了解!但愿我在今后的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中,真正理解了老师您,对您又有许多新的看法。当然,您也会有对我更深层的认识!


      再说对这个崭新学期的评价!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虽然是经历过许多可笑的纠纷,但是在这一次又作文一次的挫折中,自己懂得了许多。最后总结出:生活中一定要坚守初心,不与过多风气不正的圈子接触,“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学期诸葛亮的《诫子书》,正好是自己学习与做人的方向!我也在这几天小小的假期中,深刻反思了自己一些奇怪的行为,做好了检讨,希望自己不再过多掺和杂事,为人须正直清高!“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这是自己的品行,当然也明白另一方面的道理。在外班与许多人的接触中,得知:我学习上真正的实力——平常而又一般。身边的同学们都不怎么样(不带有贬低的意味儿),自己天真以为那么的简单!从而定下一个个大目标,自己之前本不怎么努力,急于求成,这一次期末考试成绩未出,我深深地明白一定十分糟糕,因为我只复习了生物。所以,在众多学霸优异的成绩的打击下,我只得放下自己优越的心态,重新认识自己。“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最喜欢的大诗人苏轼的一首《题西林壁》反映了我之前的生活,愿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不仅立刻改正,还能时刻铭记于心。不说太大的目标,一步一步的、踏踏实实的才是我们正应该做的。也在最近的挑灯苦读中知道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当一个人把自己的目标说出来后,会让他产生自己已经成功的幻想。这也是我犯过的一次错误。一个寒假过后便是开学,我将会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愿经历许多挫折后,我会明白世间许多的真理。期待您与我更多的改变吧。


      祝


      身体健康,工作如意!


      您的学生:谭冰冰


      2020年1月6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