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书信:给好伙伴的一封信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4 14:07:11

      亲爱的单簧管:


      你好!


      记得我们第一次邂逅在琴行里。那时我才上幼儿园大班,父母带我来选择一样吹奏乐器学习。店长推荐了你,我看见了长长的,满身都是银色按键的你,好感中带着新奇,便很快选择了你。


      第一次上课,我翻开了谱子,和你,和五线谱上的“小蝌蚪们”,做了一次简单而快乐的游戏。我一回家,便又与你一起快乐地舞蹈。曲谱虽然只由三个音符组成,可依然尽兴。


      第二天,你竟“生病”了,还“病”了一个星期。幸亏老师修好了你,原来是一个按键坏了。从那以后,我更加爱惜你了。


      学了快一年了,有了曲谱架,我学会了《铃儿响叮当》、《龙的传人》、《雪绒花》这几首简单而又著名的曲子,那对一个幼儿园小朋友是多么大的激励。我与你共奏《雪绒花》,我眼前是缓缓飘落的绒毛般的雪花,远处是连绵不断的雪白的大山……吹完了,我竟不知不觉地笑了。你呢!你是否也沉醉了呢?


      我学习的音域向上扩展,一些调皮的“小蝌蚪”竟倒着游了起来,让我与你措手不及。我急得快哭了。这时,妈妈来了。她陪在我身边,让我一天就只练熟一行或两行,不求多。我平静下来,你带着我认清了这些“小蝌蚪们”,让我真正步入了音乐的殿堂。


      一些“小蝌蚪”头上开始戴起了一些奇怪的小帽子——升降记号来了。是你耐心地让我与这些“阴阳怪气的小蝌蚪们”结下了友谊,让他们和其他“小蝌蚪”一起游戏。


      我上一年级了,在“庆元旦”联欢会上,我独奏了《小红帽》、《铃儿响叮当》这两首曲子。吹完后,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二年级时,我在“庆六一”联欢会上,和同学们的笛子一起演奏了《荷塘月色》。结束后,同学们有的说我吹得很好,有的说我的声音如同“放屁”。


      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打击。我和你之间的友谊似乎有了裂痕。我怀疑你,甚至排斥你。可每当我想抛弃你时,《雪绒花》好像又在耳边回荡,天空中好像有飘洒着鹅毛大雪……


      我,又再次牵起你的手。可不再像以前那么热情,但我还在努力改变自己,不吹错音、怪音,踩准节拍,融入情感……


      时光匆匆,还有一年就要考十级了,父母为我换好名贵的你,你的音色比原来的好听几倍!我一试,再次恢复了自信。我与你冰释前嫌,又激动地与你跳起了舞。适应了你,我又爱上了音乐,再次飞入了密密麻麻的“小蝌蚪”中。三十二分音符、六十四分音符,F大调、小调、音阶中的连续6个升号,还有连吐等一些困难,都被你和我一点一点地解决了。


      暑假到了,学校组织我们去军校军训。我在“军营联欢会”上与你演奏《天空之城》。我和着伴奏,从容地吹着你,平缓优美的音乐倾泻而出,原本喧闹的台下竟慢慢地安静了下来,我和你都出了神,仿佛就在神秘的天空之城漫游。一曲终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军训回来后,我考出了演奏文凭级。(十级)


      亲爱的单簧管,你永远是我的好伙伴。是你,让我徜徉在音乐的殿堂中,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希望我们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


      祝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