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书信:给鲁迅先生的一封信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4 14:06:34

      尊敬的鲁迅先生:


      您好!


      人们都说,烈火是野草不共戴天的敌人,可您曾擎着希望的火种,将它播撒在一望无际的荒原。的确,小草在烈火中经历了痛苦,但同样换来了烧不尽的任性和生机。


      作为盛世普照下的一粒芥子,我想感谢您。


      那时的天空,凝聚着压抑的阴霾。摇摇欲坠的封建大厦似乎一触即倒,末世的纷乱中,世人多变得自私而又麻木。您在小康的家室降生,却因突如其来的变故陷入困顿,受尽白眼和冷落。您毅然走上求学的道路。学成归来,您像阴沉天空下的一面红旗,鲜艳却无人问津。一个个刀下不屈的英灵和台下麻木的看客,刺痛了您的心。感谢您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文学的道路,成为黑夜中一盏明亮的灯。


      您用笔做武器,蘸心血书写,用文字的力量唤醒沉睡的人们。深蓝色天空下手捏钢叉的小闰土,家门口细脚伶仃的杨二嫂,酒馆里任人嘲笑的孔乙己,角落里胡言乱语、死不瞑目的阿Q……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一段段悲喜交加的故事,诉说着时代的不幸。人们或迂腐,或固执,或愚蠢,或自私……当华老栓把沾满革命者鲜血的馒头带给小栓吃的时候,我仿佛看到您愤怒的笔尖在纸上不住地颤抖。感谢您,在风雨飘摇中披荆斩棘,为后来人开辟道路。


      当中华民族在华夏大地上遭受苦难时,当人们绝望地等待着命运最终的判决时,您站了出来,坚持抗争着。我不知道您的心有多大的容量,才能装下国人的愚昧与智慧、麻木与勇敢、冷漠与善良……才能包容下国家的一切。正因如此,世间才有了那个封建制度下的叛逆者和时代先锋。感谢您心系天下。


      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无法体会民族存亡那一刻您心头的悸动,但我明白,没有像您一样的先驱者,绝不会有今天中华民族所拥有的一切。而我也只能倍加珍惜眼前的生活,用这微不足道的“感谢”来表达我心中的敬意。


      此致


      敬礼


      10月9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