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书信:写给祖国母亲的爱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4 14:01:38

      亲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母亲也许我从不说我爱你,可我确实很爱您。


      如果说您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那么我是大树上的一片绿叶;如果说您是一座百花齐放的花园,那么我是那朵小小的花骨朵儿;如果说您是一幢大厦,那么我是大厦里的一块砖;如果说您浩瀚的星河,那么我是那颗明亮的星。


      美丽伟大的祖国母亲我爱您广阔的胸怀,我爱您无边的情怀,我爱您深沉的文化,我更爱您的处处温暖。是您在我孤独无助的时候帮助我。因为家庭的困难,也因为思想的保守,我不得不失学了。就像路边的一棵小草,即使被风吹雨打也没有人来关照。我处在无边的黑暗中,就像一株被霜打焉了的茄子一样,整天无精打采!我不知道自己的明天会在哪儿呢?


      这时候,村里的叔叔阿姨出现了,他们来到我家,动员我家大人应该送我去上学。说学习要用的钱会资助的。家里有些困难,大家帮忙一起解决。这就像灿烂的阳光照进石缝里一样。我家的大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的心就像久旱逢甘霖一样,一下子舒展了,身子都变得轻快了!就像那竹林里的竹笋一样在春雷中蓬勃生长起来。


      我很快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眼前是老师优美动听的解惑的声音。还有好学友爱的同学,我沐浴在求知的幸福的花园里。在学校里,因为我离开集体,心里是隔膜的封闭的自卑的,是老师们帮助我消除了恐惧。我在新的学习生活里重新拾起信心和勇气。我如鱼得水,庆幸可以找到第二个家。


      不仅如此,在困难的日子里,各界的爱心人士还帮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这更使我在风雨中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夏花的灿烂是春天的花苞成就的,夏时的如盖绿阴是春天的嫩叶成就的,阳光健康的我是所有善良的人成就的,善良的人是美丽伟大的祖国成就的!


      美丽伟大的祖国母亲,您给予您的孩子无私的爱。这使我们也同样无私地给予他人帮助和爱。您教会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感恩之心和“凌寒独自开”的气节。您走过了黑暗,迎来全新的世界,看神州大地上呈现的是您渴望的和平;看耸立的高楼,驰骋的高铁,是您的荣誉;看您有多少优秀的儿女,他们继承,发展,创新!您变得更加灿烂辉煌,这些更让我不能不爱您!


      美丽伟大的祖国母亲,少年风华正茂,未来可期,我是您的女儿,我以您的土地做肤色;以您的山脉做骨骼;以您的辛勤做血肉;以您的精神做灵魂,我曾在风雨中扑进您的怀里,未来我将为您擦去痛苦的泪水,无论风云怎样变幻,我对您的爱矢志不渝。


      美丽伟大的祖国母亲,我愿做那片最绿的叶子,为您提供更多的养料;做那朵最美的花,让您变得更加美丽动人;做那块最硬的砖,支起您坚挺的脊梁;做那颗最亮的星,为您燃烧整个的我!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女儿


      2019年5月4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