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书信:给妈妈一封信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4 11:50:59

      尊敬的妈妈:


      您好!最近几天,在老家过得怎么样?每天上班回来手脚累不累,脖子酸不酸?


      妈妈,您以前总是对我说:“实现理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达成的。”我的梦想是当上一名远近闻名的作家,可是我总感觉这确乎是很难很难,妈妈,您来说说,我能达成自己的梦想吗?


      妈妈,你以前跟我讲过自己的故事,小的时候,您和外公外婆的生活并不好,粮食几乎被那些无恶不作的坏人与地主抢走了,不仅如此,还受到外面人的讽刺和欺凌,过得生不如死。我当时听您说,您的梦想是当一个有钱人,妈妈我说的没错吧?


      现在,您的心愿达成了:自己与亲人不再挨饿,不再惧怕别人那戏弄般的嘲笑。现在,我在东华小学里的作文水平飞速提高,不再像以前那样“内容不具体”,这可是多亏了您和老师的教诲,没有了您,我的作文水平怎会提高呢?


      每一只动物都有自己的梦想,例如:狮子的梦想是成为新一代的王者;羚羊的梦想是拥有一个安祥平静的生活;家犬的梦想是终身陪伴主人,就像将军誓死守卫国家一样。同样的,每一个人也都有一个壮伟而又神圣的理想,妈妈,您说对吗?有一个残疾青年人,他的家境贫穷,父母双亡,但他也有一个伟大的理想:成为世上最有名誉的人,从而让大家敬佩他。可是,却成了身边人一个天大的笑话,可他却坚持不懈,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成为了一名颇负盛名的演说家。


      我的梦想虽然确认了,但还得不断地去努力,俗话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若想完成梦想,就必须多读书。妈妈,我想,你之所以能走出黑暗,是因为你有着一个强烈的欲望吧?同样,作家也需要读书认字,需要积累与背诵,需要不屈不挠的精神,同样的,也需要神机妙算的智力和平稳沉重的静心,因此,我也要这么做,这样,我才能成功地完成自己的梦想,才能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妈妈,您小的时候,您的英语之所以这么牛,不就是不停地读书与记忆吗?完成梦想也一样得每天坚持朗读与记生词,从而,也可以提升自己。曹文轩说过:“若想成为一个富贵的人,就必须阅读。”每一个成为名人的人,他们都在无时无刻地阅读书籍,例如:李白、王维、杜甫、孔子、孙中山、周恩来、毛泽东、邓小平等等,他们都可以坚持阅读,从而来完成自己的梦想,身为小学生的我们,怎么就不行了?用别人的话来说,若想成功,则阅读也。


      妈妈,或许完成自己的梦想真的很难很难,但只要不断地去努力,总有一天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的!


      祝您


      万事如意


      您的儿子:郑广利


      2019年3月5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