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书信:给老朋友的一封信_550字

网络资源 2021-05-14 11:50:36

      敬爱的阿P朋友:


      你好!很长时间不见了,你身体是否还硬朗?我们俩虽然都是耄耋老人,但是我们从军的故事将永生难忘!


      想当年,我们的生活很悠闲,我们白天辛勤种地,到了晚上就点灯读书。但是好景不长,在你十五岁时,匈奴大举入侵边界,我们被逼无奈就投笔从戎。战争的生活十分危险,经常有战友死于战场。很我们同住在一个营地的“大个刘”和“小瘦猴”,都在第二十场战争中阵亡了。这么多年,尽管沙场那么炎热,尽管雪地那么冰冷,尽管我们经常忍饥挨饿,尽管我们经常饥渴难耐。但是我们风雨同舟,最终击退了匈奴,为祖国建立了大功。


      在归途中,我们分别了。那时,我们已经满头白发,两鬓斑白,脸上净是苍老的倦容。我们共同征战了六十五年,如今将各奔东西,我们的心里无比的伤感。我们挥泪永别,就踏上归程。


      回家的路途远,而人瘦马饥,大雪纷飞。到了家里,竟然空无一人。找人一打听,才知道家人都在战乱中饿死了。家里一片狼藉,院里到处都是杂草。野鸡满院子飞,野兔满院子跑。采一些野菜来做饭菜。做好后,竟然不知道和谁一起品尝。家门,走出四处张望,村子里到处野草丛生,坟墓遍及,眼泪不禁簌簌地流下来。我们家中都无亲人,生活孤独。但是你要注意身体。致给你最美好的祝愿!


      你的朋友


      阿Q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